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2021年互联网面临的三大挑战
日期:2021年03月05日 来源:techradar

2020年,互联网在全球疫情之下经受住了重大考验。其背后的基础设施已证明了它的可伸缩性和弹性,它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也越来越重要。


然而,如果我们希望继续保持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强大就会面临一些挑战。当下,确保全球互联网接入、管理互联网的可持续增长以及保护用户免受网络安全威胁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这可能也是今年互联网需要应对的三大挑战。


一、谁来治理卫星互联网
疫情已经清楚地展现了全球对互联网连接的需求。像Starlink、Oneweb和亚马逊这样的公司正在以极快的速度进行太空竞赛,不是为了登月,而是为了连接世界上未连接的地方。每家公司都在努力建造和部署 "互联网卫星",这将为世界各地的企业、政府、学校和个人带来负担得起的高速互联网服务,特别是在光纤无法到达、4G和5G等传统移动系统可能过于昂贵而无法部署的地区。
然而,需要清楚的一点是,虽然卫星系统在地球之上,但它们并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在去年的互联网治理论坛(IGF)上,许多人针对实现卫星系统更大自由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改善信息和通信的连接固然是积极的,但围绕内容监管、仇恨言论和非法或有害材料的问题也正在凸显。具体而言,由于卫星系统存在于一个完全不同的层面,对于哪些法律适用以及哪些监管机构可以(或应该有任务)执行这些法律,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作为这些不断增长的网络的一部分,已经有一千多颗此类卫星在轨运行,今年还将发射数百颗。在许多技术和商业挑战中,我们需要思考政策如何能够与行业的变化相匹配。


二、呼吁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部署IPv6
自IPv4地址在2019年年底分配完毕后,已经有多个组织呼吁部署IPv6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4协议是早在每个人家里都有电脑、口袋里都有智能手机、每个房间都有物联网设备之前为这个世界设计的。今天,IPv4地址空间无法容纳不断增长的连接数量。尽管大多数组织都意识到新协议将有利于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和连接,但许多组织仍然没有在其网络中启用IPv6。
相反,IPv4交易市场正蓬勃发展,各公司纷纷购买二手地址以适应网络增长。由于稀缺的IPv4地址价格受制于供求关系,市场难以预测,继续使用IPv4地址成为一件越来越昂贵的事情。目前每个IPv4地址的售价在25-30美元之间,随着时间的推移,IPv4地址将成为ISP难以忽视的一项开支--尤其是当他们需要大量的地址来发展的时候。在ISP最终被淘汰,转向IPv6变得不可避免之前,地址交易无疑只是一个短期的解决方案。
与其等着被淘汰,ISP们不如现在就开始规划他们的IPv6部署。毕竟,这将为他们未来的增长和改善互联网连接做好准备。


三、解决物联网安全困境
去年,我们看到了很多技术的创新应用为物联网带来了巨大进步。全球性的大流行也激发了人们的创新,例如,监测我们的街道繁忙程度,或者人员流动情况。然而,随着市场上物联网设备数量的增长,可被瞄准或用于攻击他人的终端数量也在迅速增加。制造商也清醒地认识到,他们现在是互联网大家庭的一员,需要担负一定的责任。
政府的监管将发挥作用以控制市场上物联网产品的质量来克服这些威胁。新的隐私法规,如欧盟的电子隐私法规,将要求制造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来保护产品的安全,不仅在销售时,而是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
物联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领域,因为它具有改变我们连接、工作和娱乐方式的巨大潜力。但科技行业和消费者必须掌握新的安全和安全标准,因为政府监管讨论的重点是确保物联网的使用安全。
我们不希望看到任何快速或简单的解决方案来解决互联网面临的诸多挑战。然而,互联网从业人员在未来几年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确立如何治理卫星宽带行业,支持互联网的可持续发展,确保物联网设备的安全保障极为重要。毕竟,互联网已经成为所有人与他们所爱的人和他们所需要的东西连接的更加关键的环节。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