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IPv6 Ready CE Router认证 助力打通“IPv6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0年04月28日 来源:全球IPv6测试中心

近日,信部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20年IPv6规模部署相关任务的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相关改造措施。其中,终端设备的IPv6支持被列为重点。《通知》要求设备生产厂商新生产的家庭网关、企业网关、无线路由器、智能家居终端应默认配置支持IPv4/IPv6双栈。基础电信企业加速存量家庭网关的更新替换,在2020年末完成家庭网关的IPv6升级。

 

家庭网关类产品如家庭接入路由器、无线路由器、GPON&EPON等终端是连接运营商和用户终端的重要节点。如今运营商不断推进固定宽带IPv6部署,需要家庭网关类产品能够支持IPv6来打通固网IPv6最后一公里,完成家庭IPv6无缝部署要求,实现IPv6真正的“全面通路”。这也将大幅提升提高IPv6活跃用户量,增加IPv6流量。因此,家庭网关类产品的IPv6升级对推进IPv6部署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家庭接入设备支持IPv6同样需要遵循严格的规范标准,才能保证设备的互联互通性。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推出的IPv6 Ready CE Router Logo认证项目,面向包括CPE、家庭网关、无线AP、家庭路由器等终端设备。其测试规范按照RFC8200,RFC8415等IETF标准制定,要求设备上行接口支持IPv6核心协议(Host类)、DHCPv6协议( DHCPv6 Client/ DHCPv6-PD)等协议规范;要求下行接口支持IPv6核心协议(router类)、DHCPv6协议( DHCP Server)等下行接口规范。该认证项目对IPv6/DHCPv6/DHCPv6-PD协议按照应用场景对家庭网关类产品进行严格性的测试验证,是家庭/企业网关类设备支持IPv6的权威标识证明。到目前为止已经有D-Link、ZyXEL等10多个厂商的部分设备通过了该认证。

IPv6 Ready CE Router测试应用场景

在全国IPv6部署推进的浪潮之下,家庭/企业接入设备支持IPv6成为实现IPv6全面通车中的关键一环。预计不久将来支持IPv6的家用设备将大幅增加,通过CE Router认证的设备也必将拥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在IPv6大规模商用部署中占据有力地位。

 

全球IPv6测试中心是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首批授权的IPv6 Ready/Enabled Logo认证实验室,是全球率先从事IPv6业务、规模最大的第三方权威的IPv6测试认证机构。自2008年成立以来,全球IPv6测试中心一直专注于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测试标准制订,测试平台设计,测试研究及测试工具开发工作,同时测试中心面向全球提供包括IPv6 Ready Logo、IPv6 Enabled Logo、IPv6 Education Logo等在内的第三方权威测试认证服务。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