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Wi-Fi 6 + IPv6 我们准备好了!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来源:全球IPv6测试中心

近日,据国际权威机构Enterprise Networking Planet预测,包括IPv6,5G, Wi-Fi 6,SDN-WAN, 400GbE, Edge computing等技术在2020年将广泛地推广应用。2020年是我国“新基建”建设元年,同时也是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爆发的元年,Wi-Fi 6、5G、IPv6等新一代技术将阔步登上商用舞台。Wi-Fi 6作为开启万物互联的关键技术之一,和5G一起受到了众多市场的追捧。为了进一步推广部署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全球IPv6测试中心对测试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IPv6测试平台支持Wi-Fi 6便于设备厂商申请IPv6 Ready Logo认证,全力支撑国家“新基建”战略。

 

Wi-Fi 6是下一代无线标准的名称,在技术上被称为802.11ax。对比前几代无线标准,Wi-Fi 6引入了多个新技术,让无线网络的通信质量、传输效率、能耗表现、多设备容纳能力得到显著提升。Wi-Fi 6拥有160MHz的最大频宽、1024QAM最高调制以及8x8MIMO,这让其理论最高传输速率达到了9.6Gbps。同时,引入OFDMA(正交频分多址技术)让传输中的数据内容不再死板地占用整个信道,把数据分为更细致的资源块进行管理和传输,有效的解决了数据拥堵和延时,提高效率和网络容量。另外,TWT(目标唤醒时间)技术可以让Wi-Fi 6更加省电。

 

显而易见,Wi-Fi 6可以在IoT场景下一展拳脚,与5G形成室内外场景互补。5G网络虽然有低延迟、高数据率等优势,但受传输距离影响,在室内的传输能力可能较差。国内商业和住宅使用的主要网络技术是来自运营商的宽带网络,Wi-Fi 6的出现能够极大促进智能家居以及物联网的应用。

 

IPv6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协议,其海量的IP地址资源、更快的路由机制、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好的业务性能能够完美地契合Wi-Fi 6+物联网的应用场景。为了保障Wi-Fi 6设备在IPv6网络环境下的互联互通性,全球IPv6测试中心开发了一套基于Wi-Fi 6环境下的IPv6测试工具,将Wi-Fi 6模块嵌入到当前的IPv6 Ready测试平台,在屏蔽环境中,被测设备通过Wi-Fi 6连接测试仪进行测试。升级后的测试平台能够对电子消费品、家用路由器、智能家居、智慧安防等Wi-Fi 6设备进行严密、规范的IPv6 Ready Logo认证测试。

测试场景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