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缓慢的IPv6部署将威胁到南非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推进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来源:全球IPv6测试中心

 

南非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协会(ISPA)表示,当地的ICT服务提供商不支持最新的互联网协议(IPv6),这可能会威胁到该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4IR)中的进程。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非洲以外所有地区的IPv4地址已经用尽,预计到2020年3月,非洲地区的地址也将用完。虽然有一些技术方法可以减轻潜在的不利后果,但南非想要从5G、物联网和智能城市等新兴技术中受益,除了全面采用IPv6,没有其他选择。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谷歌公布的数字显示南非的IPv6的使用占比为0.4%,远远落后于津巴布韦的6.01%和加蓬的14.38%,均低于全球平均水平29.44%。

 

“IPv6需要被积极对待才能使南非的互联网问题得到解决。”ISPA主席Andre van der Walt解释说:“这需要被重视,因为我们不能因为一个简单的“螺母”和“螺帽”的符合性问题就让本应成为有利于社会经济变化载体的信通技术溜走。”ISPA指出, 2012年6月6日世界IPv6启动日强调了网络运营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s)、设备制造商和其他机构帮助终端用户访问全球互联网的必要性。7年后,本地网络仍然有大量机构没有从IPv4转换到IPv6。

 

 

ISPA表示,这样做将有助于确保ISP客户在访问专门使用IPv6的本地和海外网站时不会遇到任何困难。就ISPA而言,它已经通过在约翰内斯堡互联网交换中心(JINX)提供一个虚拟局域网来促进IPv6的推出,以方便连接到JINX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进行测试。

 

AfriNIC,地区互联网注册机构、非洲获取IP地址的机构,最初也通过免费分配IPv6来发挥作用。Van der Walt还称赞AfriNIC运行了一系列全面的规划和过渡研讨会,以确保本地网络工程师和系统管理员能够轻松地实现和管理IPv6网络。“AfriNIC的IPv6意识和能力建设计划值得称赞,他们的具体目标是每年培训600名网络工程师,”Van der Walt说。他解释说,IP地址需要用来传递数据包,并连接到互联网的各个位置。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连接到互联网,IPv6是解决IP地址短缺的答案。“ISPA还强调ISP、运营商和其他方面应确保IPv6的一致性。ISPA也在这方面与ICASA进行了沟通,”Van der Walt补充道。

 

而面向消费者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依赖底层基础设施合作伙伴支持IPv6,因此不能单方面推出新的协议,终端用户可通过询问IPv6的兼容性来确保他们购买的路由器等设备支持IPv6,从而加快IPv6的采用,该协会说。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