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采用和实施IPv6-Only政策——现在不做,等待何时?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Homeland Security Today

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6)是未来互联网发展壮大的前提。在人工智能、5G和物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创新和新兴技术将严重依赖互联网的支持,而它们目前大部分是在双栈模式(Dual Stack)下运行。此外,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安全部署IPv6单栈、关闭IPv4、在一个确定的日期完全停用IPv6等策略将大大降低基于IPv4的整体网络安全威胁和攻击。因此,IPv6-only的策略不仅是保护和防御我们网络阵地最有影响和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我们在网络战争中拥有的最好武器。原因有以下三点:

首先,尽管全球每年在网络安全上花费数千亿美元,但世界各地的组织,无论大小,仍在每天24小时不停地努力应对不断发生的网络攻击和数据泄露,其中大多数都是基于当前占主导地位的互联网协议版本——IPv4。这似乎是一场失败的战斗因为我们很难在短期内看到胜利的曙光,更不用说在战斗中占上风了。

例如,2018年我们在全球网络安全方面的支出超过1140亿美元,但那一年全球报告的安全事件超过41600起,确认的数据泄露超过2000起。换言之,在2018,平均每天有超过114个安全事件发生,其中大约六的被证实数据泄露,全球经济损失超过1兆5000亿美元,每分钟超过2900000美元被网络犯罪所损失。一份相关报告预测,到2021年,网络犯罪每年将使世界损失超过6万亿美元。与此同时,2019年的一项研究预测,从2017年到2021年的5年内,全球在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方面的支出将累计超过1万亿美元。一项类似的研究估计,仅2019年,全球信息安全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支出就超过1240亿美元,较2010年增长141%以上。根据Gartner的一项预测分析,2022年全球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1704亿美元。

第二,IPv6的采用率将达到100%并与IPv4并行运行会有效地将总体攻击向量增加一倍,这种情况只会在几年后变得更糟。据估计,根据目前的趋势,2028年全球IPv6的采用率将达到100%。根据互联网协会最新发布的《2018年IPv6部署状况报告》,自2012年以来,全球IPv6部署大幅增加。例如,2018年,美国80%以上的智能手机已经使用了IPv6,移动无线运营商正迅速成为IPv6专用市场,美国T-mobile手机用户中93.69%已经使用IPv6。此外,包括Facebook、Google和Microsoft在内的许多公司正在通过在企业内部关闭IPv4来采用IPv6。

因此,联邦政府似乎也准备恢复其在推动所有联邦机构采用IPv6方面的领导作用。例如,美国国防部(DOD)在多年的没有作为之后终于重新开始发力,根据最近公布的国防部首席信息官关于IPv6的备忘录,DOD非常积极地推动其所有部门部署IPv6,这反过来无疑将对所有联邦机构制定新的IPv6部署政策产生巨大影响。这种政策对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影响不可小觑。

第三,采用IPv6独有的策略,在全球范围内安全部署IPv6单栈,在某一时期彻底关闭IPv4将大大降低基于IPv4的整体网络安全威胁和攻击!一个重要的事实是,一旦关闭IPv4,我们将立即在全球范围内实现100%减少目前所有基于IPv4的网络攻击和网络安全威胁。我们还将立即在全球范围内减少50%以上的基于IPv4和IPv6的网络攻击,并将两者结合起来。

因此,我们必须立即大幅改变我们的网络安全战略,以便在时间耗尽之前有效地保护全球网络基础设施。我们的网络安全和网络防御政策的整个范式必须彻底转变,集中精力在全球范围内安全部署单一的IPv6协议栈,而不是同时运行和支持IPv4和IPv6协议,让敌人同时在两个独立的战场上作战,用有限的资源打两场独立的战争。我们应该而且必须明智地利用我们所有的全球资源,集中精力打一场战争,赢得一场战争! IPv6-Only政策不仅是我们在网络战中拥有的最佳武器,也是我们有效保护网络空间和有效捍卫我们新网络边境的最后机会。

现在是时候通过关闭IPv4并设置一个特定的截止日期来在全球范围内采取和实施IPv6-Only策略了。要知道这不是一个考虑是否去做的问题,而是要问:“现在不做,等待何时?“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