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网络测试Workshop技术分享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来源: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

2018年11月14日-16日,“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在南京召开。作为本次大会最受瞩目的环节之一,2018SDN+NFV+IPv6Fest白皮书隆重发布。并通过Showcase及网络测试Workshop等形式,立体式呈现了10月15日-23日成功举办的SDN+NFV+IPv6Fest测试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参测厂商设备和解决方案以及最新测试工具和技术发展,引起在场行业人士和嘉宾的极大关注。

图:网络测试Workshop现场

14日下午,Workshop网络测试活动正式开始。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高级工程师唐志军首先共同对此前成功举办的SDN+NFV+IPv6Fest测试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在此环节首先对测试活动的基本情况如参与厂商、参测设备和测试日程等信息进行介绍。唐志军总结道:相对于往届测试来说,SDN、NFV的整体解决方案越来越成熟,性能也看到了长足的进步;M-CORD完成了从架构设计到部署实现到应用测试;IPv6作为今年国内十分火热的名词,从核心协议支持、到组网方案应用都得到了验证。本次测试活动设计的SD-WAN端到端按业务场景组网测试顺利完成,烽火通信以及阿里云提供的CPE和vCPE能够为端到端业务提供灵活的网络支撑,企业分部间、企业上云、云互联等业务场景能够轻松配置完成,同时阿里云的线上云服务也能提供很好的IPv6网络服务。

 

随后,参测厂商分别对其测试活动的经验和测试工具进行了分享。其中,中国电信着重探讨了NFV自动测试方案,该方案会根据不同种类的网元分配针对该网元的资源需求,同时对测试在云平台资源进行监控,在测试结束后生成一个测试周期内的性能报告。相比较于手工测试,该方案从仪表配置到环境部署,最后结果整理都在时间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H3C介绍了园区网SDN解决方案AD-Campus,体现出新一代园区网络“一网多面”、“网随人动”“极简运维”等亮点,展示了园区网IPv6的演进能力。DCN针对交换机IPv6防护具体介绍了ND防欺骗、DHCPv6Snoopin、savi等安全防护。烽火通信介绍了其在测试活动中的结果,测试用例执行56个,通过率100%。并介绍了企业在持续开发、持续集成、持续交互等领域的经验和方法。Ixia介绍了其SDN/NFV解决方案,体现了其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此外,CORD-百才邦、触电互动、信而泰也做了精彩的演讲,带来了很多最新的技术干货。

图:新华三园区网SDN解决方案AD-Campus展示

在网络蓬勃发展的环境下,各大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都在发展优化灵活多应用的网络产品及系统实现,不同设备间在互联互通、功能性能安全等方面的实现保障显得尤为重要。SDNFVFest测试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届,旨在驱动产业发展,为行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将提供更多完善、中立的第三方测试服务,推动产业发展。更多关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的相关信息,请访问www.CFIEC.net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