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Akamai 互联网2017年1季度报告节选 (IPv6部署)
日期:2017年06月06日 来源:互联网

        5月31日,全球最大的CDN云服务商Akamai公司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互联网报告,其中涉及到IPv6部署方面,与去年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

        欧美继续引领IPv6部署率的Top 10国家,但已有3个非欧美的发展中国家排进了前十,分别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第5名)、印度(第7名)和巴西(第9名),其中印度和巴西相较上个季度,保持高速增长。

        其中,欧美国家的IPv6比率相比2016年第4季度有不等幅度的下降,重要原因之一是网络使用习惯的季度性影响。欧美国家在第4季度有较多的假期,用户在家接入网络的时间更长,而这些国家的居民区网络IPv6部署率较企业网更高,因此欧美国家的在第4季度的IPv6流量比率通常达到全年的峰值。

        网络运营商方面,移动运营商和光纤网络依旧是IPv6流量的最主要来源。美国的T-Mobile和Verizon两家运营商的IPv6流量比率相较上一季度继续增长,皆已达到82%;Top 20的运营商中,有3家来自非欧美国家,分别是印度的Reliance Jio INFOCOMM、巴西的NET Service Communication、以及日本的KDDI。据悉,日本的三大运营商将在2017年内开启全面的IPv6服务,美国的Verizon将从今年6月30日起停止发布新的IPv4地址。

        本报告数据来自Akamai的数据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通过计算该双栈平台上通过IPv6产生的数据流量与总流量的对比,得出IPv6比率。Akamai采用的数据以主要网站及软件商的9000万以上的服务请求作为统计对象,报告全文请参考附件。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