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中国网站及应用IPv6支持度测试与监测平台亮相IPv6日
日期:2013年06月09日 来源:测试中心

        2013年6月6日,由CNGI专家委主办的“下一代互联网商用推进会”在清华大学FIT楼隆重召开。国内互联网企业、运营商、科研单位、高校和运维支撑机构等齐聚一堂,共同对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商用推进进行现阶段成果展示和研究探讨。全球IPv6测试中心作为IPv6业界权威的测试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现场,全球IPv6测试中心展示了网站及应用IPv6支持度监测平台的监测结果。

中国网站及应用IPv6支持度测试与监测平台亮相IPv6日

 

        从现场看到,该平台对政府网站、教育网站、商业网站以及国外网站域名的DNS、MAIL、HTTP的IPv6支持度以及解析能力进行了监测。从监测结果可以看出国内外的网站开始逐渐支持IPv6访问,IPv6的商业部署正逐步推进。同时,全球IPv6测试中心代表也现场生成了网站的测试报告,并现场展示了测试结果,包括基本解析测试、域名委派测试、链接资源测试及过渡方案测试等。而且监测平台生成了测试图表,比如域名解析时间和TCP建连时间,这样给了与会者更直观的感受。并阐述,将来监测平台将过渡到IPv6用户发展情况监测等方面,IPv6支持度检测平台将逐步得到完善。

        从展示中全球IPv6测试中心得到与会者好评。

        全球IPv6测试中心代表阐述:网站及应用IPv6支持度监测平台将继续承担起IPv6支持度监测的任务,为树立IPv6产业规范,形成良好的监测体系,完成商业网站和政府网站的全面IPv6部署,促进域名的委派和解析,促使国内各大网站均能全面支持IPv6访问,全球IPv6测试中心将逐步完善监测体系,加强测试和监管,为IPv6的全面商业部署搭建起良好的平台。

 

        全球IPv6测试中心技术总监宋林健博士并在会上发表演讲。

        宋林健博士在演讲中说到IPv6商业部署和推广离不开对我国IPv6网络/网站评测和监测、IPv6用户统计,关键技术评估等工作。相比国外成熟的全球IPv6商用部署监测平台,国内这方面的工作还很少,仍在起步阶段。全球IPv6测试中心作为国内权威的IPv6测试机构,联合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率先建立了网站IPv6支持度评测体系,全力打造网站IPv6测试与监测平台,助力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商用推进事业。

       这项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下一代互联网十二五发展建设的意见》的具体措施,是向《2012年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和规模商用专项》提供支撑的重要措施,是助力下一代互联网商用推进事业的重要措施。这套评测体系和测试检测平台将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验证手段,为政府准确做出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这个平台是国家CNGI项目“网站IPv6支持度测试”的子课题,到目前为止共承担了16家CNGI网站IPv6改造的中期验收测试,成效十分显著。在演讲中宋林健博士还向与会者介绍了IPv6建立新的网络环境和新的应用开放创新点,并且在移动互联网、虚拟化数据中心和端到端通信商都有潜在的商业机会。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