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IP地址告急 最多撑到夏天即无新IP可用
日期:2015年05月16日 来源:互联网

        尽管IPv6很早就在一直强调其重要性,但是似乎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大范围普及。现在事态变的不再乐观了,因为新IP地址的数量已经几近告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IP地址分配机构(ARIN)目前仅剩下340万个IP地址储备,预计将于今年夏季用完。这意味着将不会再有新的IPS地址可用。

  ARIN总裁兼CEO约翰·卡兰表示,仅有的340万个IP最多只能撑到今年夏季,之后就无法再对外分配IP地址。想想是不是有些可怕?

       面对这样的问题有该怎么解决呢?事实上大家也不用慌,因为对我们来说这种事已经早就经历完了。实际上整个亚洲的IP地址在2011年就已经用完了,而欧洲则在2012年也用完了所有的IP地址,只有北美撑到了现在。

  目前同行的解决办法就是从其他公司手里购买IP地址,也就是总量不变,但是IP地址是可以交易的。据悉,微软今年就从别的公司收购了几百万个IP地址。

  但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像Facebook一样全面启用IPv6系统,这套系统能够提供远远大于IPv4的IP地址数量。这也是推行IPv6的重要意义之一。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