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Nordic IPv6蓝牙智慧协定实现小型物联网应用
日期:2015年01月21日 来源:互联网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推出 nRF51 物联网(IoT)软体开发套件(SDK),这是用于 Nordic nRF51系列系统单晶片(SoC)的完整 IPv6-ready 网际网路协定组,充分利用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新近采纳的网际网路协定支援配置文件(IPSP)和网际网路工程任务组(IETF)的 6LoWPAN 技术。这款 SDK 可实现基于 IP 的端对端通讯,藉以将Nordic的 nRF51 系列和 IoT 的蓝牙智慧(Bluetooth Smart)功能提升到崭新水准。
这包括了与智慧家庭、工业和企业自动化应用,以及物流、存取控制和云端服务相关的大型分布式云端连接异构网路部署,毋须理会“最后一英哩”技术由蓝牙智慧无线技术来实现的做法,因而在服务和“物品”之间实现直接通讯。

       原生IP意味着蓝牙智慧“物品”可以透过“无头端” (headless)路由器和网际网路进行通讯,还意味着蓝牙智慧“物品”能够与使用 Wi-Fi 、乙太网路、 ZigBee IP 和 Thread 等具备 IPv6 功能的其它有线或无线技术的物品进行通讯,形成一个异质网路。

       与基于代理或专有网际网路闸道器桥梁的其它 IoT 解决方案不同, nRF51 IoT SDK 完全基于开放式标准,并且把IP寻址扩展直至“物品”,因而实现“无头端路由器”(headless router)。首先推出的协定堆叠包括:网际网路协定支援配置文件(IPSP)、 6LoWPAN 配接层、 IPv6 网际网路路由层、使用者资料报协定(UDP)和传输控制协定(TTCP)传输层、约束应用协定(CoAP)和消息队列遥测传输(MQTT)应用层以及一系列应用示例。

       紧密的储存器占用面积还意味着完整的协定堆叠可以利用单一晶片配置在nRF51 系列SoC上执行,让开发人员把最终产品的功率、尺寸和成本降到最低。

       为配合这个开发套件,Nordic还提供用于模拟“无头端”路由器并支援 IPv6 蓝牙智慧的软体设置,其中包括 Raspberry Pi (型号B)、蓝牙智慧Ready USB附件、 Raspbian GNU/Linux Kernel 3.17.4和radvd deamon 。“无头端”路由器设置、新型 nRF51-DK 和 nRF51 IoT SDK 互相结合,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功能强大的完整平台,能够用于开发建基于 Nordic nRF51 系列SoC和蓝牙智慧的物联网应用。

       nRF51 IoT SDK 可从Nordic网站下载 ,首个alpha版本与nRF51 SDK相辅相成,并且与全新Nordic nRF51 开发工具套件(nRF51-DK)相容。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